【巍澜衍生】【生非】关于罗浮生和探长罗非的十件事(事件十完结)

 背景介绍  开篇 事件一  事件二  事件三 事件四  事件五 事件六 事件七 

事件八  事件九

 

事件十

在战场上险些丧命被埋在死人堆逃过一劫,以及后来n次上战场流血无数

 

生美人怎么能躺在群演里,简直简直,还缺尸体吗,我来。

生哥到这里就不去战场了,他不去总有人会去,向那些用血肉换取山河的英雄们致敬。

都要完结了,我又看了眼原著,才发现原著结尾是1933年,而我已经写到了1937年。

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全面战争开启,北平天津相继沦陷。接着,淞沪会战爆发,国军从上海撤退,上海沦陷。

 

 

 

那一年那一天那一刻,罗浮生永远记得。他和罗非在伦敦的住所里,从上海带来的书摊在地上,他们在一本一本放到书架上,收音机里播放着英国战况,忽然插播了一条新闻,接着他听到一句中文:远东第一大都市上海沦陷。

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手中拿着的书,正是当年罗非给他的国富论,他低头看着,久久没有动。直到罗非喊他,他才缓缓抬起头,转过脸揉了一把眼睛。

 

不久,林正道病逝,林启凯被暗杀。奶妈护着林家的两个孩子拼死逃了出来,在罗浮生的援救下来到了英国。

两个四岁不到的孩子,还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他们只是被告诉,舅舅和爷爷都不在了,不能回家了。若是有人问起,千万不能说自己叫许若梦,许若缘,要改名叫罗芸和罗威。

 

“小芸芸,小威威以后你们叫我爸爸好不好?”罗浮生一手抱一个,抬头看了眼罗非,“叫他妈妈。”

罗芸和罗威坐在罗浮生的腿上,一个东张西望不停的扭来扭去,一个安静的看着罗非,吃着小手。

罗非被气笑了,“你别教坏孩子。”

“叫,爸爸。”罗浮生看着他们说。

自从许星程做了汉奸后,林家再没让他看过孩子,两个孩子印象中没有爸爸妈妈。

“爸爸。”罗芸叫。罗威看看她,也跟着叫。

“真棒,”罗浮生一人亲了一大口,“再叫一声。”

“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罗芸叫着,也亲了他一大口。

罗威从罗浮生的腿上下来,张开两只小手找罗非,“妈妈。”

罗非愣了一下,笑着抱起来,在他的小脸上亲了一下。

 

两个孩子被奶妈带走去睡觉,罗浮生抱着罗非坐在腿上。

“你是不是沉了?”

罗非心想,你心里有了别人,可不是嫌我沉了。

“是啊,”罗非掀起衣服,捏着肚子上的肉,“都胖了。”

罗浮生瞧他用力拉起的一层皮,“你疼不疼?”

“疼。”罗非放手。

罗浮生伸手给他揉揉,边揉边问,“我都有儿有女了,你怎么办?”

“孩子也不是你亲生的,你打算怎么说?”

罗浮生笑笑,“还能怎么说,就说是我和女人生的,后来妈妈死了,就把孩子送到我这了。”

罗非靠在他肩上,“你不想有自己的孩子?”

罗浮生转头轻轻吻了一下,“我有你就够了。你呢?”

罗非笑起来,“我也和女人有了孩子,后来他们妈妈死了,我就接了过来。”

罗浮生听了说,“两个爸爸,这不合理。”

“你再好好想想。”

罗浮生认真想了一下,“你是说一女侍二夫?”

这话听着怎么这么别扭,罗非想的是,他们同时爱上了一个女人,先后发生了关系,孩子生下不知道父亲是谁,他们又都想当爸爸,所以,两个孩子叫两人爸爸,合情合理。

“差不多吧。”

“还是你脑子好,得奖励。”罗浮生的手开始不老实。

罗非讪讪的离开,“你不折腾我就好。”

罗浮生跟上去,“这次让你选,在哪,什么姿势,我都依你。”

“我能选上你吗。”罗非打算去看看孩子。

罗浮生停下,又追上去,“你来你来,想让我趴着,还是躺着,还是,”

罗非都走出门外了,吓得又缩回来,“你能不能小点声,我没想上你。”

罗浮生把他拽进来,锁上门,“那你想想。”

罗非的脑子里东西够多了,还硬塞了这事进来。他想啊想,终于想到把罗浮生的衣服脱了。

“你别光想,也给我讲讲。”罗浮生拉他到床上,“我好配合你。”

罗非脸红,“你脱了衣服躺在床上。”

“全脱了?”

“嗯。”

罗浮生笑笑,开始解衣扣。

罗非去帮他,手指碰到他结实的小腹,想着每次缠绵时,这里会沁出细密的汗珠。他伸手摸了摸,平坦光滑,有力。

停停停,罗非急忙制止自己想下去,不能有力,柔软,小腹柔软,就是柔软,柔软好抱。

“然后呢?”罗浮生问。

“然后就,我抱着你。”罗非想跨坐在他身上,可是觉得这个姿势不太对。

他不去看罗浮生,盯着地面开始回想每次都是怎么做的,先让他躺下。

“你躺下。”

罗浮生听话的躺好,身上一丝不挂,眨着眼睛等着他。

罗非看了看,总觉得自己手里少了什么,想来想去,想到了,少了一副手套,和一把手术刀。

“不玩了。”他气的下床,转身就走。

罗浮生在床上笑弯了腰。

 

罗非的妈妈听说自己突然有了孙子和孙女,激动的要去看。

罗非不让,说还不知道是谁的孩子,现在在罗浮生家。

罗浮生?

罗妈妈心下忧虑。

她听闻这人以前在上海滩人称玉阎罗,管理着上海滩最大的黑帮,后来将黑帮改为商会,做海上贸易。早年在英国成立了海外学子交流协会,战争爆发后,来到英国,迅速与各界打成一片,在年轻学子中颇有威望,她的不少学生都很崇拜他。

一个心狠手辣的笑面虎形象,在罗妈妈脑海中形成。

 

“明晚上我妈让我带孩子回去吃饭,你来不来?”罗非在教罗威用筷子。

“我去合适吗?”罗浮生给罗芸喂饭。

“你自己看。”罗威学的很快,已经能夹起青菜了,罗非高兴的亲亲他。

罗芸手里玩着玩具,不好好吃饭,罗浮生刚要发火,她赶紧抱着亲了一下,说,“爸爸喂。”

罗浮生忙把勺子中的倒掉,重新舀了一勺,来,吃热的。

 

“妈。”罗非叫道。

罗浮生也想跟着叫。

罗妈妈看罗浮生也来了,只道是他认定是自己的孩子,不愿给别人。

她看着罗芸和罗威,心里喜欢的紧。越看越像她家罗非。再看看罗浮生,不像,这俩孩子没他好看。

罗非爸爸不在,带着访问团去美国了,要大半年。

饭间,罗浮生顺筷子给罗非夹了一块肉,罗非想也没想就吃了,边吃边端起碗给他盛汤。

盛完后想起不对了,把碗放在了罗威面前“,妈,再拿个碗。”

罗妈妈瞧着,觉得这两人关系挺好的,不像是情敌,到有点像情侣。

“要不今晚别走了,两个孩子也住下?”罗妈妈说道,然后看了看罗浮生。

罗浮生立刻就要答应,有孩子在他和罗非都放不开。

“不了,”罗非拒绝,“东西都没带,不方便。”

罗妈妈又看看罗浮生,说道,“罗会长以后有空多带孩子来玩。”

“好的,”罗浮生笑得很开心。

 

“你妈妈肯定喜欢我,让我常去玩。”罗浮生坐在车里小声说。

罗非笑笑不语。

到了家,罗浮生让司机和奶妈先回去,他带着罗非出去。

正是战时,四处都不安全,罗非看了看他,没说什么。

兜了一圈,罗浮生叹了口气,“回家。”

罗非一直在等着他说出来,见他自我消化完毕,有些无奈,“停车。”问他,“你憋的不难受吗?”

罗浮生看着窗外,“早已经习惯的事了,有什么好说的。你小时候是不是特别幸福?”

既然你不想说,那我帮你说,“是,爸爸妈妈特别爱我。”

“那就好。”罗浮生转头看他,笑了笑。

好什么好,罗非快哭了,趴过去抱住罗浮生,“我知道你心里难受,以后不去了,就我们两个人过。”

罗浮生笑了,“你不要妈,我还要呢,你这儿子真是白养了。”

“白养就白养了,这辈子有你就够了。”罗非蹭着他的脸颊说。

“罗非,”罗浮生抬起他的脸看看,“幸好我不是女人,要不被你卖了还得帮你数钱。”

罗非看着他,“我现在卖了你,你也得帮我数钱。”

欠收拾。

 

上海沦陷后,东部海岸遭日军封锁,洪商会只能通过西南方面的路线往国内运送物资。

之后,日本偷袭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国内对外通路几乎完全断绝。

罗浮生的生意重心逐渐从国际贸易转移到金融方面,他在英国创办华人银行,又在香港开了分行。

 

一晃眼罗威和罗芸已快满十岁了,他们跟着爸爸们来到香港。罗非爸爸说总有一天他们会回到祖国,回去上海。

维多利亚港,码头上。

罗浮生牵着罗非的手,两人并肩站着望向对面的大陆。

“探长,以后还请多多照顾。”

罗非看他,握紧了手。

“生哥,我会照顾你一辈子。”

THE END

 

哎呀妈,我尽力了

这篇就完结了,感谢那些小心心和大拇指,感谢给我评论的小可爱,每天看着你们的留言我都笑的哈哈哈,一个人写文寂寞,谢谢你们的陪伴。

接下来会开沈巍和曹光的文,校园向,有什么想要我写的梗,给我留言。

评论 ( 27 )
热度 ( 2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砂糖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