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沈教授,教师节快乐!

“请问是沈巍沈教授吗?您的花。”
沈巍抬起头,看到一大捧玫瑰花。
“是我。”他走过去,抱到手上。淡定的冲着在往里东张西望的学生们笑了一下。
“沈教授,是谁送的?”
送花的小哥从兜里拿出一张贺卡,“买花的大哥说,让我一定要念给您听,要是您不让,他就亲自拿着大喇叭来学校念。”
沈巍无语,想把门关上,学生们起哄不让。
小哥清清嗓子开始念,
“敬爱的沈教授,与您相处的这一年,您的诲人不倦,您的光辉形象,让我成为了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您是我的恩师,是我的楷模,请接受我赵云澜最诚挚的感谢。今后的日子,请继续指引我,照亮我,带领我前行,您若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好一段荡气回肠的师生情,学生们纷纷鼓掌,“这个赵云澜太优秀了,沈教授,请接受我们最诚挚的祝福。”
沈巍脸红。

早些时候,花店门口,大庆拦着赵云澜,“我说老赵你买什么玫瑰花,是教师节,又不是情人节。”
“你懂啥。999朵玫瑰给我包好了,包漂亮点,诶,还是99朵吧,999太沉,累坏我的小巍。”
大庆被酸了一下,“那中秋节您是不打算月饼里塞钻戒啊?”
赵云澜眼睛一亮,“庆庆啊,你别说你还真有点用。”

评论 ( 5 )
热度 ( 128 )

© 砂糖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