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衍生】【生非】关于罗浮生和探长罗非的十件事(开篇)(事件一)

背景介绍

开篇

夜黑风高,小巷中,一人背着一人疾步快走。

办事晚归的罗浮生,恰好在暗中瞧见。看背上那人衣着讲究,心想,又是哪家的公子喝醉酒被送了回去。细看两眼,上海滩的风流公子哥他认了个全,这人却不认识。

背人的人往江边方向走,他觉得不对劲,悄悄跟了上去。跟到江边,见岸边有一渔船,那人上了船,上船后,把背上的人往下一扔,拿起桨朝江心划。

划了一会,那人停下,抱起船上的人。罗浮生暗叫不好,眼看着那个不知是死是活的公子哥被从船边翻了下去。

 

罗非被人打晕了,突然受到冷水的刺激醒了过,未来及反应,就被灌了几口水。他识水性,可这个时候,也只顾着胡乱翻腾,人被冲着向下游漂去。

罗浮生在岸边追了一会,边跑边脱了衣服跃入水中,游过去时正好一把捞住了顺水方向冲过来的人。

“别乱动。”他把人拦腰托住,让溺水的人缓了几口气。

罗非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本能的想紧紧抱住这个救星,可理智让他冷静下来,强迫自己放松手脚,调整划水的姿势。

“谢谢。”罗非说。

罗浮生瞧着眼前这人,明明是又无助又害怕还非要逞强,他救过的人不少,哪个不是八爪鱼一样往他身上扒,怎么这个就跟别的不一样了。

“你不抱住我?”他问。

“抱着你咱俩都会沉下去。”罗非不想啰嗦。

罗浮生想想也对,每次都是把人打晕了再拖回去,沉的要死,遇见这个省事的也挺好。

他抓着罗非的后腰,带着他往岸边游。

江面看似平静,实则汹涌,任罗非有再强的意志力,也抵不过体力上的透支,他渐渐的开始往下沉,感觉救他那人也逐渐吃力,这样下去,两人都得完蛋。他不是轻言放弃的人,估算着自己在水中还能支撑多久,然后推了那人一把,“你上去,喊人帮忙。”

那人把他又往身边拽了拽,“还没有我罗浮生救不上来的人,你给我坚持住。”

罗非看了一眼他,明明是张清秀的面庞,却有着说不出的狠劲,他提着一口气,绝不能死在这。

到底,他还是被罗浮生拖着上了岸,他躺在地上,除了喘气什么也不想做,感觉到有人趴了上来,试探了下他的呼吸。

“醒醒,”那人拍了拍他的脸,“再不醒我要给你做人工呼吸了。”

罗非睁眼,对上一双澄澈的眼眸,那双眼直直的看着他,闪着光亮带着戏谑的笑意,有多久不曾与人这样靠近了,他轻轻偏过头,说了声谢谢。

“我叫罗浮生。”那人说,“你叫什么名字?”

“罗非。”

 

 

事件一

原著:很多年前为了争抢码头以一敌百跟人打架重伤回来修养了两个多月才能下床。

 

这是什么主角光环才能不死

 

这日,罗非刚接了案子,案子古怪,他想了一上午始终不能突破,他拿起萨克斯风,随便吹着一些曲调。

余光中,瞟见一个卖报的小鬼,鬼鬼祟祟的溜了进来。他突然紧张起来,这是他安排在罗浮生身边的眼线,嘱咐一旦出事立刻来报。

“洪帮二当家和人抢码头,被一百多号人围着,这次怕不是死也是个残废了。”

罗非初来乍到上海,各帮各派的恩怨他也听了不少,自从认识了罗浮生,他就做了最坏的打算,这个混混头子早晚得死在帮派斗争中。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

他认识罗浮生还不足一周,前天才和警局上下通好气,搞了一套针对聚众斗殴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并准备今天开展演练。

正好,也别演练了,直接实战吧。他给警局挂了电话,通知迅速前往处理。

警队的作用其实很有限,遇到这种大帮派,除了劝和真不敢有什么办法。既然上头这么重视那套什么应急预案,他们也不敢怠慢,及时找人提前放了风,让闹事的人赶紧撤。

 

罗浮生趁乱逃了出来,思来想去,这次警队怎么这么上赶着管他们的事了,以前就一句话,不出人命就行。难道是有人暗中助他?

他第一个想到了他从小玩到大的好兄弟许星程,许家在上海滩十分有威望,说警局是他家的也不为过。可许星程现在人在国外,要真是他,这也太快了点。然后,他又想到了一个人,他觉得这个人倒十分有可能。

这天深夜,他悄悄来到罗非家楼下,屋里灯还亮着,他敲了敲门。听到有人咚咚咚的跑下来,他调整了下站姿,一手插兜一手靠墙,随意的往那一斜,挂上一个自认为魅力十足的笑。

“怎么才来?”罗非开门,一把把他拉进来,看都没看一眼,急匆匆的又跑上了楼。“稍等,一个实验马上就好,你自己找点喝的。”

罗浮生被丢在走廊上,有点郁闷,他脱了外套挂在门口的架子上,上了楼。

客厅十分整洁,全是精致的西洋物件。桌子上放着一把萨克斯风,琴盒掉在地上,张着口,在这个横平竖直的小世界中显得那么突兀。

罗浮生看了看,没动,这种人的脑子都和常人不同,万一有什么玄妙...可是,他轻笑了一声,捡起琴盒,三两下就给收拾利索了。

许久罗非都没出来,罗浮生开了一瓶红酒,喝完后,又开了瓶马提尼,半瓶马提尼喝过,他突然想喝女儿红,找了一会确定酒柜里没有女儿红,失望的干掉了剩下半瓶马提尼,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罗非一出来就闻到了满屋子的酒气,沙发上东倒西歪的躺着一个人。他关了灯,轻轻的走过去,蹲到那人面前,就着月光细细的看。怎么会有男人生的这么漂亮的一张脸,?喝了那么多酒,睡着的呼吸却这么轻,这人怕是从来都不能踏踏实实安安稳稳的睡觉吧。

罗非看着看着,思绪就飘走了,又回到了之前的案子上,依然百思不得其解。唉,他叹了口气,微不可闻。

罗浮生醒了,看到面前有人,立刻坐了起来。

“是我。”罗非说着,缓缓站起身,他的腿有些麻。

“你才出来?”罗浮生瞧着他,宽大的丝绒睡袍下,露出纤细的四肢。

“有一会儿了,”罗非想坐在沙发上,可沙发都被罗浮生占了,就又蹲下了。

“你不会这么一直蹲着看我吧,我有这么好看吗?”罗浮生轻佻的笑了下。

探长没理他,脑子又转到案子上,盯着地面一动不动。

罗浮生把他拽到沙发上,“大半夜的你能不能别扮鬼吓人。”

“鬼?”罗非抬头,转过头看他,失神的双眼逐渐清明起来,随即张开双臂激动的抱住他,“罗浮生你太厉害了!”

罗浮生一愣,顺势后倒躺在了沙发上,带着罗非趴到了他身上。

“探长这么主动,是要报答我吗?”

“你,”罗非的思绪从案子出来,眼前这个人正在对他西方说性骚扰,东方叫耍流氓,他想起身,又被按了回来,腰上还被摸了两把。

“放手。”

“你亲一下就放。”罗浮生笑。

“我没那癖好。”罗非认真。

罗浮生想想,“说来也怪,我本来也没有,看到你就有了,你是不是在勾引我?”

罗非急,“你救了我的命,我可以拿命还,其他的你别想。”

罗浮生一下来了兴致,翻身把他压在了下面,“怎么你这副宁死不屈的样子就这么想让人,”他低头伏在罗非耳边悄声说了两个字。

罗非一下子红了脸,起身推开他,“再胡闹,我们就别再见面了。”

罗浮生笑笑,顺从的放开他,“今日谢谢了,我天一亮就走。”

罗非没回他,转身进了卧室。

TBC

评论 ( 7 )
热度 ( 2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砂糖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