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衍生】【生非】关于罗浮生和探长罗非的十件事(事件八)

事件八 

原著:出于人情保护日本公主被炸弹炸的满头是血

 

日本公主,还保护,还炸伤了,

生哥完整着也是不容易

 背景介绍  开篇 事件一  事件二  事件三 事件四  事件五 事件六 事件七

 

“林伯伯,请您帮忙。”罗浮生恭恭敬敬的站着。

林道山时任内阁商业部部长,罗浮生想从国际贸易中分一杯羹,不和他合作是不可能的。

林道山看着他,心有内疚。于私于公,他没有不答应的理。

“除了鸦片,其余的你自己把握。”

 

有了林道山的首肯和支持,洪商会开始向德国、英国、美国出口农矿产品,并同国内兵工厂合作,购回军火和重工业设备。

 

至于林道山口中提到的鸦片,早年洪正葆还是当家的时候,靠走私鸦片迅速聚集起大笔钱财,罗浮生帮他打理下面的烟馆。

有时他也会吸上一口,体验下那种伴随着疯狂幻觉的欣快感。

后来遇上了罗非,罗非不喜欢他身上的烟味。烟馆他便渐渐去的少了,再后来干脆推掉了烟馆的事,交给三当家侯力去管。

侯力乐的得了个肥差,同日本的红丸会勾结起来,利用洪帮的码头装卸货,从洋人手里抢占了不少鸦片市场份额。

罗浮生整顿洪商会后,把侯力派去收购国内物资,时不时给他洗脑,“上面早有风声,要将鸦片的进口和贩卖权垄断在政府手里,禁止民间贩卖私烟,我们要及早抽身,另谋其他财路。”

还经常向他灌输些民族大义,“日本和中国就要打仗了,你估摸以国民政府的财力物力能不能打过日本?”

侯力摇头说不知。

罗浮生深深的看了他一眼,满是无奈和惋惜,“唇亡齿寒,家都没了,要那么多钱有什么用?你好好想想,不能名垂青史,也不能背上骂名。”

侯力有点懵,“会长你再说明白点。”

都是一群不爱读书的,罗浮生腹诽,“别帮着日本人了,没好下场。”

 

红丸会是日本天皇派来中国敛财的,自从国民政府下了公烟令,洪商会又和他断绝了往来之后,鸦片生意受阻,急坏了头目贺真吾。

对这个罗浮生他也不敢来硬的,怕杀罗浮生不成,先被人砍成碎尸。

他上奏天皇,天皇挥挥手,

“硬的不行,就来软的。让梨本去。”

 

罗非收到一张请柬,拆开信封,隐约闻到一股香味,他拿起闻了闻,赶紧拿开。

罗浮生看着他的样子好笑,“你怕有人在上面下毒?”

“是。”罗非打开看。

“我也收到了,没毒。”

罗非看他,问,“你去不去?”

“当然不去。别说她一个不正宗的日本公主了,就算天皇来了我也不去。”罗浮生把他的请柬扔到一边,“你也不准去。”

罗非把请柬拿回来,爱惜的收好。

“听说这日本公主是个绝色美人,你去不去我不管,我得去看看。”

罗浮生凑近他,眨了眨大眼睛,“能比我还绝色?”

罗非憋不住笑,“绝色不知道,但脸皮绝对没你厚。”

 

梨本未来的生日舞会在上海饭店举办,各界名流受邀参加。

罗浮生一个人去的。

罗非带着女伴。

 

“她非要跟来,听说能见着日本公主,激动的一宿没睡。”罗非跟罗浮生客气的握握手。

“嗯?她睡没睡你怎么知道?”罗浮生微笑。

“她自己说的,你看她那俩黑眼圈。”罗非放手。

“你要和她跳舞,看我晚上不弄死你。”罗浮生也放手。

“带着舞伴参加舞会,你不让我跳舞,你讲点道理。”

秦小曼吃着个蛋黄酥走过来,看到罗浮生,忙把吃的塞进嘴里,在礼服裙上抹了抹手,然后伸出去,“罗会长您好,我是罗非的助手秦小曼。”

罗浮生笑笑,递了个手帕过去,“先擦擦嘴,我那边还有事。”说完转身走了。

“他是不是嫌弃我?”秦小曼擦着嘴。

“没有。”罗非拿过手帕揣回兜里。

 

梨本未来朝着罗浮生款款走去。

“罗会长您好,我是梨本未来。”她说着一口纯正的中文。

罗浮生看看伸过来的手,握了上去。

“你好。”

这一幕被一个混进来的小记者悄悄拍到。

“我听说了您不少事,打心底里佩服。”

罗浮生笑笑。

“我虽代表着红丸会,可也不见得多赞同他们搞得那些生意,如果您感兴趣,我想和您私下谈。”

这是,话里有话?这倒让罗浮生没想到,原以为她只是红丸会塞过来的糖衣炮弹。

梨本未来娇媚一笑,“明晚八点,我在宁园恭候。”

“宁园?”罗浮生问。

“我在中国的行馆。”

原来这座园子被日本人买下了。

“不去,要说什么就还在这上海饭店。”

“这里人多眼杂,您不怕传出去说您是卖国贼?”

“是不是,不是旁人说两句就是的。”

罗浮生心想,去你园子里,传出去更难听。

 

罗浮生心中不快,提前从舞会出来,转进街角的一家杂货铺。

小店里堆满各式各样的货物,仅门口一扇门透出些亮光,里面黑不咙咚的。

罗非跟进来,顺手把门外的牌子立了起来,有事外出。

给了柜台后面老妇几个银元,让她到对面买包烟,晚些时候再回来。

 

“门锁上,”罗浮生说。

罗非听话,锁上门后看着他。

“你跟出来干嘛?”

罗非是不想跟出来,可看着罗浮生冷着一张脸走了,心里便不舒服。搂着秦小曼的腰就像针扎了一样,舞步也踩不准了。

“我回去了。”他转身。

“你敢。”罗浮生拉过他,“把我的警告当耳旁风是不是?跳就跳了,还笑,你笑那么好看是想勾引谁?”说着在他脸上拧了一把。

罗非打掉他的手,“成天胡闹。我对着尸体也笑,我还勾引尸体不成?”

“你冲尸体笑什么?”

“发现线索,开心。”

罗浮生语塞。

“完事了吧,我回去了,跟个孩子一样。”罗非要走。

“完什么事了,没开始就完了,你想得美。”罗浮生把他抱过来,吻着。

解开他的裤带,把他翻了个身按在货架上,拿起架子上的一瓶香油就扩张起来。

罗非还在震惊不知所措中,后面就被塞进了一根巨大,他疼得眼里泛出泪,咬牙生着气。

罗浮生进来后,动作便放缓了,“我问你,你有没有想过找女人?”

“有。”罗非说。

罗浮生停下,搬过他的脸看着。

“你让我干,我就不去找。”

罗浮生拔出来,弄得罗非轻呼一声。

“你来。”他把香油递上。

罗非没想到他真的愿意,接过香油惆怅。

“要不改天?”

“也行,”罗浮生重新插进去,“今天你先学习。”

 

杂货铺的老妇回来后,看到桌子上多了几枚散钱,架子上少了一瓶香油。

 

“梨本未来约我明晚上吃饭。”罗浮生和罗非在街上走着。

罗非买了两个烤红薯,递给罗浮生一个。

卖红薯的大哥拿着崭新的纸票,笑得合不拢嘴。

“怎么给那么多?”罗浮生问。

罗非把皮剥下,吹了吹,“等仗打起来,这钱就变成废纸一张了。”

 

罗浮生看到梨本未来,吓了一跳。

梨本让人在上海饭店布置了一个日式包房,桌椅板凳全换成榻榻米,墙上画满樱花。

自己穿着一身和服,露出半个肩膀,身后摆放着一把武士刀。

“我一直在思考,罗会长喜欢什么样的女人,罗会长不喜欢泼辣的(洪澜),不喜欢温柔的(许星媛),不喜欢单纯的(天婴),不喜欢率性的(秦小曼),也不喜欢性感的(美高美众美女),我便打扮成日本黑帮的样子,不知罗会长可还看得上眼?”

罗浮生心想,这绕来绕去不就是想说我谁都不喜欢就喜欢自己呗,还真不是,我喜欢的是个探长,我家探长喜欢尸体,爱屋及乌,不如你扮个尸体。

“公主心思巧妙。”他笑着坐下。

几句客套后,听她从日本的民俗文化扯到上海的风土人情。

说到最后,梨本见罗浮生不为所动,便把人都差出去,表达出天皇遣她来的真正目的。

 一方面想让洪商会从国内为他们提供战略物资,另一方面洪商会与英美等国都有往来,想借其力量帮他们从南太平洋殖民地走私橡胶,钢铁、石油等军事物资。

罗浮生听了,果然是狮子大开口。

“你用我提供的东西,造了飞机,加了油,再跑到我的国家,炸了我。这种事情,你给我开什么条件?”

梨本笑笑,“只要你提,任何要求我们尽量满足。”

罗浮生便提了两点,

一是立即解散红丸会,日本人不准再做鸦片生意。二是交易以美元和黄金结算。若能做到,他便会考虑。

 

洪商会的会长和日本公主往来频繁,报纸上几次出现两人的合影。

某日,梨本未来从罗浮生府邸出来,罗浮生为她开车门。一颗手雷扔在车旁,嘣的炸了。

罗浮生反应快,护着脑袋伏在地上。等声响结束,飞快的跑进屋子,靠在墙边往外看。半天不见其他火力跟上,见手下拎着几个年轻的孩子回来。再看梨本,倒在车边,满头是血,他忙叫了救护车。有心放了这几个孩子,只怕日本人那没法交代。

让你们不好好学习,自己做的事自己要负责。

 

他给罗非打电话,委屈的说自己差点被炸死。

罗非问他有没有受伤。

他说连皮都没擦着。

罗非让他最近少来找他,省的连累他。

罗浮生气的立刻过去了。

“你这身上还带着火药味,能洗洗再来吗?”罗非嫌弃。

“这叫铁汉柔情。”罗浮生往他身上靠。

罗非笑了一下躲开,看到他耳边一道划痕,“你不是说皮都没擦破吗,这是什么?”

什么?罗浮生摸了一下,还有点疼。

这些年,罗非跟在罗浮生身边,看着他几次死里逃生,从开始的心惊胆战到逐渐麻木。他没办法护他一次又一次,只能寄希望这人福大命大。

“浮生,”罗非握着他的手,“我有点怕。”

罗浮生抱着他,没回话。

评论 ( 19 )
热度 ( 129 )

© 砂糖桔子 | Powered by LOFTER